26狮城男女峇淡岛坠桥受伤 今午已回国

位于峇淡东北部的农萨梦帝国度假村昨天(7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发生桥塌事件。(互联网)
位于峇淡东北部的农萨梦帝国度假村昨天(7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发生桥塌事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峇淡岛木桥坍塌,26名新加坡男女首当其冲,从约一层高的木桥上坠落海,其中两人伤势较为严重。

当时桥上共有30人在拍照,相信木桥无法承受重量,加上木墩腐蚀,导致坍塌。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本月7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地点是位于峇淡岛东北部农萨海岸,4.5星级的农萨梦帝国度假村(Montigo Resorts,Nongsa)。26名伤者是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的职员。

综合印尼媒体报道,案发前有30人到该度假村的一座木桥上拍照,然而木墩疑似被海水腐蚀,一时不胜负荷,因此当场坍塌,当时站在桥上拍照的一群人躲避不及,直接坠入大海。

印尼警方早前告诉当地媒体,事件造成18名新加坡人受伤,其中13人送院治疗。

不过,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今早答复本报询问时表示,有26名新加坡籍职员在事件中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不过他们昨天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两名伤势较重的职员则将回到新加坡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印尼警方接受当地报道时表示,警方昨天接到消息后,已赶到现场调查,度假村的数名职员和管理层人员已接受问话。

警方初步怀疑木桥无法承受太大的重量,因而瞬间倒塌,但确切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警方也表示昨晚夜色昏暗,警方将于今天回到现场进一步调查。

当地医院求医 今午搭渡轮回国

狮城伤者乘搭度假村接驳巴士到当地医院求医,26名伤者今午乘搭渡轮回国,有三辆救护车在丹那美拉码头等候。

本报记者今早走访峇淡岛的峇央卡拉(Bhayangkara)医院,伤者已经出院回国。据医院的职员告诉本报,伤者昨天乘坐两三辆度假村接驳巴士抵达医院,不少人手脚擦伤,其中两人不断喊痛,但外表看不出伤势,经扫描后,才发现一人右脚骨折,另一人则肋骨骨折。

据当地媒体的照片,一名妇女当时坐着轮椅,被推进医院接受治疗。有目击者也告诉当地记者,有一名女子被送上车送院时,不停喊痛。

职员也说,他们昨天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地时间今早9时皆办理出院手续,启程回到新加坡。

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发言人也证实,职员目前正在回返新加坡的途中,今天中午已经抵达新加坡。

据记者在丹那美拉码头观察,有三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在现场待命。

发言人也透露,他们情况良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