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社理会峇淡岛开度假会议 60人合影木桥坍塌 26人落海送院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峇淡岛度假村木桥坍塌,26名新加坡男女从约三米高的桥上坠落海里,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事发时,桥上至少有60人在拍集体照,相信木桥是因为无法承受重量,加上木墩腐蚀,引发坍塌事故。

受伤的新加坡人都是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职员,他们昨天中午已回到丹那美拉码头,其中四人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治疗,两人已出院、一人仍须留院观察,另一人则因脚踝骨折必须动手术。

警方初步怀疑 木桥因无法承重而倒塌 

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前天下午4时许,地点是位于峇淡岛东北部的农萨海岸农萨梦帝国度假村(Montigo Resorts Nongsa)。

印尼警方表示,初步怀疑木桥是因无法承受太大的重量才会瞬间倒塌,确切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我国外交部说,新加坡驻峇淡岛领事馆事发后派人到当地医院为伤者提供协助。

《联合早报》记者昨早抵达该度假村时,那里的职员表示木桥目前暂停开放。据记者观察,木桥长约70米,崩塌部分有五米长,已用帆布遮盖。

农萨梦帝国度假村受询时对这起事件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管理层将进行全面的检讨,并且配合当局的调查。

发言人说,木桥的根基仍完好,过去几年也有定期维修。事发时有60人站在木桥上合照,木桥一时无法负荷才会坍塌,其中26人掉入大海浅处,他们马上被送往医院。

度假村已在木桥附近设立警示牌,并计划进行全面维修,加固桥梁,以确保旅客的安全。

记者昨早也走访峇淡岛的峇央卡拉(Bhayangkara)医院,医院职员告诉本报,伤者前天是乘坐两三辆度假村接驳巴士抵达医院,不少人的手脚擦伤,其中两人伤势比较严重,一人右脚骨折,另一人则肋骨骨折,他们都已在昨早出院回国。

七年来首次出国开度假会议

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发言人证实,26名新加坡籍伤者是理事会职员。当时共有约100名职员到峇淡岛进行两天一夜的度假会议,商讨明年的工作计划。

发言人说,理事会每年都会举办度假会议,但不是每年都出国,上一次出国是2012年,距今已时隔七年。

她也表示,度假村员工事发后立即提供援助,理事会也通知伤者家属。理事会对度假村和新加坡驻峇淡岛领事馆的及时援助表示感激。

发言人说:“我们目前还不确定出事原因,会交给当地警方调查,而理事会也会帮忙职员跟进赔偿事宜。”

根据本报记者在丹那美拉码头观察,伤者昨天中午抵达新加坡,有不少家人到码头等候。当局一共派出三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到场待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