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上锁又没水 民防发信警告市镇会

武吉巴督21街第210A座组屋一单位上周五(1日)凌晨4时30分失火(右图)。图中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发现消防栓上锁(左图)。(档案照)
武吉巴督21街第210A座组屋一单位上周五(1日)凌晨4时30分失火(右图)。图中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发现消防栓上锁(左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周五发生在武吉巴督,酿成一家三口受伤入院的火患,有新进展。发生火患之际,消防栓却被锁头锁住。消防员撬开锁,又发现水管竟喷不出水。民防部队对此向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发警告信。这也是民防部队近年来首次发出如此严重的警告。

本月1日清晨4时30分左右,武吉巴督210A座组屋发生严重火患,一家三口因烧伤与吸入过量浓烟入院。民防部队昨天(8日)发出一份声明中写道,民防人员发现火患周围数个消防栓都被挂锁锁住,而撬开其中一个锁头之后,消防员更发现,水管根本喷不出水,最后民防部队必须动用水车灭火。

民防部队声明中指出,市镇会应该负责消防措施的维修保养,并保证其能正常运作。民防部队在发生火患同日,便已通知市镇会,并与市镇会代表一起进行这方面的检查。

民防部队向市镇会发出火患危险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警告市镇会这一情况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在通知书警告下,市镇会必须尽快做出调整,保证所有消防栓都有水源供应,而且不能上锁。

声明中也指出,若民防部队检查时再发现类似情况,市镇会将面对罚款,甚至可能被起诉。民防部队之后也检查并确保,发生火患的组屋所有消防栓已运作如常。

民防部队受询时也指出,消防栓无论何时不应该上锁,否则公众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将不能使用。没有水源供应的情况,也会耽误消防员的救援工作,从而危及公众的生命财产。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民防部队第一次针对消防栓不符合安全标准,发出如此严重的警告。

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回应时说:“我们已经了解这个情况,市镇会必须严正对待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