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私召车机场爆冲突 狮城司机阻邻国司机越堤偷赚

狮城私召车司机打开马国司机车子前方的乘客车门,质问司机为何非法载客(右图,视频截图);左图为狮城司机拍下的马国注册的丰田轿车(取自面簿)。
狮城私召车司机打开马国司机车子前方的乘客车门,质问司机为何非法载客(右图,视频截图);左图为狮城司机拍下的马国注册的丰田轿车(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新马两地的面簿从昨晚开始疯传一个36秒视频,一名男子在镜头前大喊“你来新加坡,就要遵守新加坡的法律!”,引起热议。马来西亚网民纳闷“新加坡人压力很大吗”,男主角今早现身说法,解释自己为何如此激动。

马国私召车在樟宜机场公然载客,本地私召车司机下车斥责,还用车子挡路不放行,双方随后起激烈口角,马国司机倒车时轻撞到本地私召车司机的左脚,双双接受警方调查两小时,三名乘客最终也下车另搭车回家。

这起风波昨晚约8时发生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抵境载客区。

Grab私召车司机林年进(42岁)今早在Singapore Taxi Driver的面簿专页贴文,坦言在镜头中大喊的就是他。

他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当时他发现三名拉着行李的中年华族男女,站在路边辨认车牌,最后上了一辆马国注册的丰田轿车。

他认定这是非法来载客的马国私召车,便停车挡在前方,并打开对方车子左前方的乘客车门,质问司机为何非法载客。

“乘客告诉我,是公司付钱召车,要把他们载回马国。”

林年进说,这时辅警过来请他离开,并说会拍下他的车牌号码和开罚单。“我对辅警说,大可那样做,但同时请帮我拨电给警方和陆路交通管理局。”

他说,辅警在拨电时,马国私召车司机试图离开,但因前方被他的车阻挡,就先倒车,结果车门轻撞到他的左脚。

随后就发生喊叫风波,他与对方司机也举手机互拍,起了激烈口角。

林年进说,马国私召车来本地载客是非法的。对方司机却反呛:“这是国际机场,只是给新加坡人的啊?”他因此激动大喊:“你来新加坡,就要遵守新加坡的法律!”

从视频可见,坐在前方的男乘客一度要捂耳朵,并频说:“冷静一下,何必擅自执行法律?”

林年进透露,警方随后赶到,双方留在现场接受两小时问话,约一个多小时后,两女一男乘客都被警方指示下车,另外搭车回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