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道禁电板车 脚踏车热卖

义顺中心卖脚车的赵伟光说,这几天上门的顾客都是送餐员。(吴睿明摄)
义顺中心卖脚车的赵伟光说,这几天上门的顾客都是送餐员。(吴睿明摄)

字体大小:

电板车被禁在走道骑行,电板车零售商叫苦,但脚踏车业者生意变好,有商家表示,5天来平均日销量上升超过一倍,都是送餐员上门购买。

政府宣布11月5日起禁止电动踏板车在行人走道上骑行。公众对新条例反应不一,有人欢迎但也有人认为实施得太快,无所适从。过后接连有受影响较大的送餐员纷纷向议员求助,希望寻求方法解困。政府随后宣布推出700万元的电板车折旧换新津贴,助送餐骑士更换别的交通工具。

《新明日报》记者向本地一些脚踏车业者询问时,他们纷纷表示这几天生意有明显的好转。

位于兀兰海军部的Just Bike脚车店店员冯先生(44岁)受访时表示,脚踏车生意上升大约30%,询问的人也多了。

“我们也卖电动脚踏车,但可能价格较贵,而且必须在马路上骑行的关系,购买的人并不多,反而是脚踏车较受欢迎。”

该店不久前也刚购入一批电板车,新条例生效后马上滞销。冯先生说,暂时不会再进货。

义顺中心另一间有15年历史的脚车店Bikelink老板赵伟光则表示,5天内每天的销售额上升了至少一倍。

“现在平均每天可卖出四五辆,而且顾客都是送餐员。”

他表示,100元至200元的脚踏车最受欢迎,也有人要求加设篮子、手机架等配件,方便送餐。

“对于大部分体力应付得来的人而言,用脚踏车送餐和电板车所需的时间不会太大,收入应该相若。”

不过,新加坡电动代步工具零售商协会会长辛伟迅却坦言,电板车业者这段时期面临严峻的考验,一些商家更可能因此得结业。他说:“一些希望继续做下去的业者,可能得另外引进一批合规格的电动脚踏车,才可以吸引顾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