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赌窟防捉 赌客下注后散开

记者目睹赌徒把钱交给妇女,另一名阿叔则在纸上做记录,赌徒也很谨慎一下注就会走开,不聚集。
记者目睹赌徒把钱交给妇女,另一名阿叔则在纸上做记录,赌徒也很谨慎一下注就会走开,不聚集。

字体大小:

文庆路上段一咖啡店开赌,数十名赌徒每逢周末齐聚,下了注就散开,仅留下卜基等数人在场,非常谨慎。

热心读者白先生(40岁)向《新明日报》报料,文庆路上段第18座组屋咖啡店后方从一年多前开始吹起“赌风”,平日这群人也会聚集喝茶聊天,到了周末就会有一名女卜基负责收注。

他透露,这群人每逢周末下午约3时开始,就会陆续开始下注赌马,赌徒也烟不离手,搞得这里乌烟瘴气。他指出,这个赌窑行事谨慎,至今都不曾见过被警方扫荡,几个星期前曾见两名警察来过,但这群赌徒见状立即若无其事地走开,十分小心。

“他们所处的位置十分隐蔽,赌徒通常下了注后就会各自散开,很少会聚集在一起,以免生疑。有时候往来的人可以多达30多人。”

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现场有约10人,有者不时通过手机观看赛马结果,期间也有人走近将数十元交给一名女子,一名男子则在一张纸上记录。他们行事十分警惕,除了会紧盯路过的陌生人之外,也有人不时东张西望。

根据规定,向非法集团下注者若罪成,可被罚款达5000元,或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非法收取赌注者则可被罚款两万元至20万元,监禁长达五年。

触犯公共赌馆法令或远程赌博法令则可面对长达半年监禁、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的刑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