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小贩中心安装饮水机 明年中之前推广到其他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亚当路熟食中心的饮水机安装在不显眼的地方,许多公众也不知道它的存在。(陈来福摄)
亚当路熟食中心的饮水机安装在不显眼的地方,许多公众也不知道它的存在。(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已在环境与水源部旗下全部26个小贩中心安装饮水机,未来将推广到其他小贩中心。不过,大部分受访食客不知道有免费添水设施,认为是宣传不足所致,饮料摊主则反映生意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为鼓励国人减少饮用含糖饮料,政府在由社会各阶层人士组成的公民审议团建议下,于去年5月率先在亚当路、纽顿和中峇鲁三个小贩中心设饮水机。


针对官委议员伊萨德询问政府在购物商场和交通转换站等多个公共场所增设饮水机,以减少瓶装水使用量的计划,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上周以国会书面答复称,当局支持并鼓励这项计划,在对抗糖尿病的同时,一同迈向零废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