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板车载两幼童上人行道 骑士呛阿嫂:当局奈何不了我

男子被指在人行道上骑行电板车,当他被路人质问时,却表示明年罚款生效前,他还可以继续这么做。(Stomp)
男子被指在人行道上骑行电板车,当他被路人质问时,却表示明年罚款生效前,他还可以继续这么做。(Stomp)

字体大小:

不满被路人提醒如今已不能在人行道上骑行电板车,电板车骑士被指起初装傻,后来更呛声称在当局实施罚款以前,当局也奈何不了他,骑士的嚣张回应引发网友热议。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六(9日)下午5时20分,地点是在兀兰1街的人行道上。

目击者陈女士(40岁,销售员)受访说,当时她走着去超市,在人行道上看到男子用电板车载着两名幼童。“那条人行道很窄,两人并肩走都很困难,何况还有电板车。”

她说当骑士与她擦肩而过时,她询问对方:“为什么要在人行道上行驶,难道你不知道在人行道上骑行电板车已经被禁止了吗?

根据陈女士描述,当时男子一度装傻,告诉她自己不知道法律已经通过了,还以为是12月30日才会生效,但是她立即纠正称有关规定已经在本月6日生效。

“他紧接说的话最让我气愤,他说直到政府还没开始罚款前,当局对他根本无可奈何。这显示他是明知故犯,根本不把规定放在眼里。”

她也指出,后来骑士承认自己违规,并表示因此放慢速度来避免撞人,但这一说法并没有令她满意,认为对方首先就不应在人行道使用电板车。

双方僵持不下,骑士因此要求陈女士离开。她认为对方根本不听劝告,因此她过后向陆交局举报,也向Stomp网站揭发此事

这起事件引起网民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陈女士应该多体谅电板车骑士的难处,但也有网友认为骑士是害群之马,就是这些不听劝告的人才导致政府禁止电板车在人行道行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