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津贴首个下午 电板车送餐员 两成申请折旧换新

送餐公司Grab昨天中午12时开放让送餐员申请为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截至下午4时,公司已收到旗下约两成送餐员的申请。申请获批准的送餐员下来可到Grab位于新民巷美景城的办公室交出电板车。(邬福梁摄)
送餐公司Grab昨天中午12时开放让送餐员申请为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截至下午4时,公司已收到旗下约两成送餐员的申请。申请获批准的送餐员下来可到Grab位于新民巷美景城的办公室交出电板车。(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送餐员可申请为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改用其他代步工具包括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或助行车首日,三大送餐公司都陆续收到申请。

送餐员可申请为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的第一天,三大送餐公司都陆续收到申请,其中旗下有最多送餐员的Grab,从昨天中午12时至下午4时,已收到旗下约两成送餐员的申请。

全岛使用电板车的送餐员共有约7000人,占送餐人员约30%。据知,当中约6000人是Grab送餐员。

foodpanda受询时指出,电板车折旧换新开放申请的首几个小时内,公司已收到旗下约三分之一合格送餐员的申请。Deliveroo也证实昨天陆续收到送餐员的申请。

政府上周五宣布与三大送餐公司携手提供总值700万元津贴,助送餐员把电板车折旧换新,改用其他代步工具包括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或助行车。

有意把电板车换成受陆交局核准器材的送餐员,每人可获得一笔津贴:改用电动脚踏车可获最多1000元津贴,改用脚踏车则可获最多600元。

行动不便者若符合条件改用助行车,也可获最多1000元津贴。政府和业界将各承担一半的费用。

Grab送餐员若在10月9日至11月7日之间完成20趟或以上的行程,可获取全额津贴;少于20趟的送餐员会先拿到80%津贴,若在提交申请后的30天内完成所需行程,就可领取余下20%津贴。

Grab昨天也公布,送餐员若改用其他器材或步行,并在两周内完成40趟行程,便可获100元奖金。计划在12月31日截止。

foodpanda送餐员则须在上月9日至本月7日完成100小时送餐,才可申请津贴,或报名索取公司购买的电动脚踏车。

送餐时间少过100小时者,则得自行购车,若在明年1月底达到特定目标,才可获全额津贴。

可获津贴者昨天已收到手机简讯,要索取电动脚踏车者,得到位于兀兰的北部骑士中心(North Rider Hub)交出电板车。

Deliveroo昨早也宣布,上月9日至本月7日完成至少20次送餐者,待公司确认他们购买新器材后,将立刻发放全额津贴。

若送餐次数少过20次,公司会先发放八成津贴,待送餐员利用新器材送餐的一个月内补足差数,再发放余额。

申请获批准后,送餐员得交出电板车及购买新器材的收据,公司会在下次的付款周期发放津贴。那些早前销毁电板车并获得当局100元奖励者,仍可索取津贴,但会从津贴扣除奖励金。

送餐员:不急于淘汰电板车
想趁禁令生效前多赚一点

不过,受访送餐员不急于淘汰自己的电板车,并想趁着人行道禁令罚款明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前多赚一点。

全职送餐员林国聪(50岁)计划月底才改用电动脚踏车。他受访时说,市面上的电动脚踏车的价格多数都超过1000元,把电板车折旧换新获得的津贴仍不足够购买新器材,因此想趁现在用电板车赚多一些钱买电动脚踏车。

送餐员亚娜(25岁)也指出,她正在支付现有电板车的分期付款,她的储蓄也不足以购买新的电动脚踏车,而许多送餐员还在尽力求见议员,因此她对当局收回禁令仍然抱着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