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沦战场 狮城学生撤离

不少留港的外地学生撤离校园。(互联网)
不少留港的外地学生撤离校园。(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示威暴力升级,警方近日闯入校园捉人,导致校园沦为战场,许多狮城学生也撤离。

示威活动不断,许多大学宣布提前结束课程,并要求非香港学生撤离或迁移到更安全的地点。

2019-11-15t000714z_1374656674_rc2cbd9oyv6n_rtrmadp_3_hongkong-protests_Medium.jpg
不少留港的外地学生撤离校园。(路透社)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在香港读书的狮城女郎,她认识的中国学生都已回国,当中一些是上个周末回家,看到新闻及停课的通知后,就直接不回来了。

“我本身不怎么担心,因为避开受影响地区,其实就不太危险。但考虑到停课后的安排都是网上学习,而且留在香港可能会因为时局不能随意出门走走,最后还是决定回新加坡。”

whatsapp_image_2019-11-16_at_12.38.41_pm-1_Medium.jpg
港大附近的主要道路都被破坏或阻挡。(受访者提供)

她受访时表示,虽然学校已成为警方和示威者的“战场”,但她目前不处在情况比较严重的“战区”。为了安全起见,她也会频频查看新闻,避免到新闻中提到有冲突的地方,例如中环、旺角一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