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年轻帅摊主想当谐星 鸡饭摊前热舞拍搞笑视频爆红

字体大小:

加东著名鸡饭摊的一个小鲜肉小贩,接手了父母的摊位,但从南洋艺术学院中文戏剧毕业的他,真正梦想是当谐星!有演戏细胞的他不久前心血来潮在鸡饭摊前跳舞,还拿打包的辣椒酱当耳环,结果在网上迅速爆红。

《联合晚报》报道,吴伟樑(28岁)是加东购物中心底层鸡饭摊位的第二代摊主,父母约30年前在那里开档卖鸡饭,他去年底接手营业。

今年8月,他在社交平台TikTok(国际版抖音)上载自己穿着围裙,在鸡饭摊前即兴忘我的跳舞视频,至今已有38万人次观看。记者于是搜出他耳吊一包辣椒酱的搞笑视频,他头上用衣架当头饰,模仿延禧攻略里高贵妃的对白。

他告诉晚报记者,会在摊位前跳舞是因为闲着没事做,突然想跳就去跳;耳朵吊着辣椒包则纯为吸睛。“我喜欢抢第一,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摊位的生意过后还因此增加约5%。”

他搞笑表示,得知视频走红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我要红了,怎么办?”,并主动给朋友送上签名。

虽然有着高颜值和健壮身形,吴伟樑却完全没有偶像包袱,不介意为了搞笑而减少“帅”的程度。

吴伟樑分享,他从小就爱看电视剧和台湾综艺节目,久而久之便爱上了表演。他还买了经典电视剧《九层糕》和《荷兰村》的光碟,重复观看了四五次。

“搞笑戏很难掌握,得抓好节奏,但我觉得自己有天赋,从小就能逗人笑。我最喜欢看到别人脸上的笑容,让人忘却烦恼。”

去年6月从南洋艺术学院中文戏剧毕业的他,依然坚持当谐星的梦想。他透露,之所以决定接手父母的鸡饭摊,是因为父母快要60岁,他们又不忍心结束多年来的心血,而吴伟樑也不忍看到父母每天早出晚归。

“父母经常说他们要‘做到不能做’,难道要做到倒在地上才停止吗?我觉得这是错误观念,退休生活应该是身体还健康时享有的,所以决定接替摊位,让他们尽快退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