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不能骑 我就骑走道顶!

有人猜测,晚风下“腾空”骑行的少年,可能是搭个小楼梯爬上有盖走道顶盖,再由朋友把电板车递上去。(视频截图)
有人猜测,晚风下“腾空”骑行的少年,可能是搭个小楼梯爬上有盖走道顶盖,再由朋友把电板车递上去。(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因为意外频发,政府雷厉风行宣布,电动踏板车本月5日起禁上人行道。禁令推行两周后,一名少年将电板车骑上人行道的顶盖,视频昨天疯传,被赞有创意,也被贬让人反感。不妨看看网民观点。

“不能在人行道骑,也不能在草地上走,干脆骑上顶盖”,少年电板车在有盖走道的顶盖上骑了至少40米,悠然骑在“灰色地带”,如入无人之境,令人看傻眼。

自从电板车被禁上人行道,一些奇葩骑士频频出现,之前有人眼看在人行道、公路或草地骑行都会被罚款,干脆骑在狭窄路堤,表演平衡功力,想不到如今又有新招。

昨午(11月18日)开始在社交媒体疯传的28秒视频由网友Ming提供,附上点评“这少年显示在新加坡创意还没死”,一天内面簿转发超过3500次,Instagram也有近4万人浏览。

视频还附上三句话“不能在人行道骑,也不能在草地上走,干脆骑上顶盖”。

视频中,少年在夜晚时分,骑在人行道顶盖上,配上轻快音乐,到了L形转弯处,一度遇到小障碍稍停再向前行。掌镜录音的相信是少年的熟人,完整录下过程。

虽然视频没有注明地点,但有人从背景在路旁的轻轨列车,猜测是武吉班让组屋区,也不排除是盛港榜鹅一带。

考虑到意外一再发生,政府宣布本月5日开始,禁止电动踏板车在人行道上使用,只能在脚踏车道和公园连道上骑行。禁令严重冲击约7000名依赖电板车的送餐员的生计。他们纷纷到全岛各地的接见选民活动“上访”议员求助。政府也已宣布给予700万元津贴,协助他们改用其他代步工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