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以2.96亿元脱售星悦汇给新造教会商业支部

凯德集团宣布以2亿9600万元将位于波那维斯达的星悦汇脱售给磐石制作公司。(档案照)
凯德集团宣布以2亿9600万元将位于波那维斯达的星悦汇脱售给磐石制作公司。(档案照)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宣布以2亿9600万元将位于波那维斯达的星悦汇脱售给磐石制作公司,交易估计最迟今年底完成。

凯德集团(CapitaLand)昨天发布文告指,该集团已和磐石制作公司(Rock Productions)达成上述交易的协议。

磐石制作公司是新造教会(The New Creation Church)的商业支部,拥有星悦汇(The Star Vista)内的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

最新独立估价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星悦汇市值为2亿6200万元。

凯德集团指出,上述脱售(divestment)交易估计将为集团创造约1亿4500万元的净款及约3200万元的净収益。

星悦汇比邻波那维斯达地铁站,是一座15层楼高综合发展项目的一部分。星悦汇于2012年9月开幕,设有三层楼零售空间,可供承租空间约16万2500平方英尺。截至今年6月30日,星悦汇的零售空间承租率达95%。

凯德集团总裁(新加坡与国际)廖茸桐指出,集团今年迄今已脱售近57亿元资产,超出集团设下的30亿元年度脱售交易额目标。

他说,从这些脱售交易中所获的收益将提升凯德集团财务灵活度,有助集团把握增长机会。

新造教会告诉《海峡时报》,教会已向凯德集团表态,希望集团能继续担任星悦汇零售空间业主并负责其营运,但他们也得知凯德集团已展开脱售星悦汇的程序。

新造教会的杨姓执事透露,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也是新造教会进行礼拜时所使用的场地。

他说,星悦汇与星宇表演艺术中心紧密相连,他们眼下想要达到的目的就是透过购买星悦汇保护教会利益。

新造教会也指出,根据空间使用规划指导原则,星悦汇商用空间将获保留。

教会也会探讨如何让凯德集团代表教会继续负责星悦汇的营运与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