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网买信用卡资料 来新购手机名表 2印尼男判监12月和13月

三名印尼籍男子在暗网上购买新加坡信用卡的资料,再用来为GrabPay账号充值,并用来在新加坡购买大量手机和名表,在拿到峇淡岛转卖,其中两人已被逮捕判刑。(示意图)
三名印尼籍男子在暗网上购买新加坡信用卡的资料,再用来为GrabPay账号充值,并用来在新加坡购买大量手机和名表,在拿到峇淡岛转卖,其中两人已被逮捕判刑。(示意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信用卡的资料,竟在暗网上售卖!三名印尼籍男子从暗网买到六张新加坡信用卡资料,还申请多个GrabPay账号,随后利用信用卡为账号充值1万3550元,来新加坡五天内买了总值6万元的手机和名表,其中两人分别被判坐牢12个月和13个月,一人仍在逃逸。

案情显示,印尼籍被告丹尼(Deni,33岁)今年(2019年)1月得知能从暗网购买信用卡资料,为支付程序GrabPay账号充值,再利用账号来购物。

由于认为在新加坡更容易犯案,丹尼随后相约好友陶菲克(Taufik,39岁)和拉吉(Lucky,29岁),并各自购买一张单程机票来到新加坡干案。

三人抵新后,各买了一台手机,并在网上购买六张星展银行万事达信用卡的资料,并使用假电邮在多个手机注册GrabPay账号,再进行充值。

他们在2月21日和2月26日之间,用这些信用卡为不同GrabPay账号充值,每次介于1250元至2900元。

随后,他们拿着GrabPay账号到各大手机店和手机店疯狂采购,并用支付订金的方式获取大量商品。

他们的“战利品”包括30台各价值1749元的苹果iPhone XS Max手机、七台总值达3700元的其他品牌手机,五支总价值2866元的名表和一支330元智能手表。

产品得手后,他们分别在24日和25日之间乘搭渡轮到峇淡岛,并在黑市变卖这些手机和手表,从而套现。

陶菲克和丹尼分别在8月29日和11月8日被控六项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另外八项交由法官一并考虑。主谋丹尼被判坐牢13个月,陶菲克则被判坐牢12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