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派巧克力 献垃圾车司机

法蒂抱着儿子送巧克力给垃圾车司机。(受访者提供)
法蒂抱着儿子送巧克力给垃圾车司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温情暖人间!2岁孩童派发巧克力给垃圾车司机与垃圾收集员,公众热赞。
蔡厝港52街第552座组屋一居民法蒂(28岁)前天(19日)下午2时左右,抱着2岁儿子纳因。当时有一辆垃圾车路过该座组屋收集垃圾时,她从家里拿出巧克力,鼓励儿子将巧克力送给前来倒垃圾的员工。
法蒂向本报指出,儿子将巧克力送给华族垃圾车司机与两名印度族垃圾收集员,其中垃圾车司机更送飞吻,以作答谢。
“儿子也很开心地回送飞吻,向司机道别。”
她说,其实孩子非首次送出巧克力,她也时常鼓励4岁大儿子这样做。
“我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双亲辛苦养大我们三姐弟妹,并自小教育我们,要时常心存感恩,对身边的人要友善。”
她也说,父亲年轻时是一名罗厘司机,在努力打拼下,于2008年成立运输公司,家境也开始好转,但她与家人的感恩心始终没变。
法蒂说,53岁的母亲看到组屋楼下有客工在工作,也会请他们喝玫瑰水(sirap)。
她无法计算孩子们总共给了多少次巧克力给清道夫们,但就从孩子懂事以来,就让他们尝试与别人接触,而让她欣慰的是,孩子们从不抗拒。
她认为,在新加坡的城市人或许有时就缺少了一份关爱,而这也是她与家人一直想要传达正能量的原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