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27年台球馆拆除 发烧友惋惜

台球中心如今已被拆除。(互联网)
台球中心如今已被拆除。(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不懂台球,两名建筑商却看中商机开台球馆当副业,已有700名会员,但27年后的今天(11月23日)西海岸消闲中心即将拆除,不少台球发烧友及顾客纷纷留言表示惋惜。

原本和友人做建筑生意的林加松(65岁)告诉记者,当年纯粹是看中台球有市场,竞争者还没那么多,于是两名伙伴就在西海岸消闲中心开了“West Coast Billiard Saloon”台球馆,当成副业来经营。

“我们全权交给员工打理,一个月可能只下去开会一次,不过员工管理得让我们放心。”

他笑说,和伙伴都不懂得打台球,即使开了台球馆,也尝试学习,但他仍不是很喜欢。

“我们就这样一做就是27年,正业都已经在10年前结束了,没想到副业还在。”

5c8a242f-53d6-4af0-803d-2e295c38b28b_Medium.jpg
10年前的台球馆仍有不少发烧友前往光顾。(受访者提供)

他说,客源一向都很稳定,如今也有700名会员,但消闲中心即将拆除另外发展,业者已通知店家需在月底搬走。

台球馆面簿在上个星期天贴文公布搬迁消息时,不少台球发烧友及顾客纷纷留言表示惋惜,有者就说,旧址承载了童年回忆,如今不再有了,让林加松深为感动。

曾是“阿明阿莲”聚集地

台球馆曾是“阿明阿莲”聚集地,如今都是大学生、专业人士光顾。林加松忆述,台球馆刚开张时,一成的顾客是“阿明阿莲“,他们或来自不同的帮派,有时直接在馆内互瞪眼掀风波,然后就到馆外打架。“但他们也是有原则的,打球后就付钱,打架就到外面打,不会影响店家生意。”

不过,他的妻子倒是担心,还严禁当时年幼的三个孩子去球馆,直到他们长大成人。“现在已经没有那些‘阿明阿莲’了,大都是大学生或工作人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