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人鼠大战 老鼠频挖洞居民忙填补

(左图)居民表示老鼠会从这些洞口进出,鼠洞越来越多。 (右)老鼠天天到处挖洞,好心居民亲自填盖鼠洞。 (档案照)
(左图)居民表示老鼠会从这些洞口进出,鼠洞越来越多。 (右)老鼠天天到处挖洞,好心居民亲自填盖鼠洞。 (档案照)

字体大小:

碧山人鼠大战!老鼠晚上勤挖洞,居民白天忙填补,以防止生活环境卫生遭破坏。

有公众投诉,指碧山24街第291座组屋楼下的草地出现了几个大洞,让人质疑背后的“罪魁祸首”。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居民透露,大洞原来是老鼠所为,指楼下常有老鼠成群出没,最多一次有10多只一起出现。

居民利扎(40岁,Grab司机)受访时表示,曾亲眼见到老鼠在草地挖洞,泥土被挖得满地都是。他为了避免生活环境的卫生遭破坏,好几次都亲自填上鼠洞。

“老鼠很聪明,我早上补洞,它们晚上继续挖洞,我补了这里,它们就挖其他地方。”

担心会传播疾病 甚至咬伤人

他也表示,“人鼠大战”已上演一段时日,虽目前没发现地上有鼠尿或粪便,但担心老鼠会传播疾病,甚至咬伤人。

“小孩不懂事,也不会保护自己,若不小心踩到洞里,或被咬伤就不堪设想。”

记者也发现,组屋附近多处草地也有疑似老鼠洞的洞口,大小不一,其中一个靠近游乐场旁。

灭鼠行动后 仍见鼠患

居民王先生(57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表示,鼠患已3年之久,之前曾有灭鼠行动,但未见情况改善。

他表示,老鼠在楼下跑来跑去,有些体积庞大,看起来很吓人。

“曾有人来灭鼠,在附近放老鼠药,但似乎无法一劳永逸,毕竟老鼠繁殖得太快了。我看过最大只的老鼠大约15公分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