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相较组屋和公寓 有地住宅居民染骨痛热症风险更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白沙伊莱雅一带是骨痛热症黑区之一,这里的有地住宅多种有花草,屋内大多有沟渠,这都对蚊虫繁殖有利。(林泽锐摄)
白沙伊莱雅一带是骨痛热症黑区之一,这里的有地住宅多种有花草,屋内大多有沟渠,这都对蚊虫繁殖有利。(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一篇由国家环境局环境卫生学院、卫生部和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系去年发表在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的论文,分析了新加坡2013年至2016年的骨痛热症流行病学规律,发现住房类型跟染病率息息相关。


栽种植物的花园、宽阔的空间、屋檐上的排水沟、还有各式容器都可成为伊蚊滋生的温床,本地研究显示,住在有地住宅的人染上骨痛热症的风险,要比住组屋和公寓的人高出许多,而且最近几年染病率有激增的现象。


一篇由国家环境局环境卫生学院、卫生部和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系去年发表在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的论文,分析了新加坡2013年至2016年的骨痛热症流行病学规律,发现住房类型跟染病率息息相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