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牢房20年又犯案 重遇好友助返正途

黄丰年的中学好友曾发短信鼓励他,称人生没有太迟,只有从不开始,要他努力过活。(受访者提供)
黄丰年的中学好友曾发短信鼓励他,称人生没有太迟,只有从不开始,要他努力过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51岁偷窃惯犯前后坐牢20年,去年尾再次犯案被捉后一度想轻生,幸一群中学好友不但保释他,还答应他坐牢期间每两个月来探望他,更承诺出狱后资助他创业当小贩,男子如今决定洗心革面,他受访说:“这群朋友给我一个希望,我不想辜负他们。”

被告黄丰年是偷窃惯犯。主控官在庭上揭露,被告一般都是先在厕所内偷走钱包,再拿钱包内的信用卡去购买金链,拿着金链去当铺典当套现。

被告自1995年起,就一直用同样手法干案被捕后进出牢狱。1995年他被判坐牢10个月、1998年被判坐牢44个月;2001年与2003年分别被判进入改造所五年,因刑期重叠,最终进入改造所六年10个月又两天;2009年则被判进入改造所九年。

去年3月20日被告获释后,却在11月3日又重蹈覆辙,在游泳池的厕所趁受害者进入隔间冲凉时偷走钱包。

钱包一到手,被告就拿着信用卡到珠宝店购买金链后典当。短短五天内,他共偷了三人的皮包,三人共损失1万2071元。法官昨天最终判他预防性监禁七年,并获准他延期服刑。

黄丰年昨天(11月26日)受访说,去年尾犯案被捉后,他身无分文,也因想到再度入狱,他一度身无可恋想轻生,当时他突然萌起拨电给中学好友求助的念头,没想对方听到他的处境,不但没有远离他,还帮他联络上一群以前一起打排球的队友来帮助他。

“他们借钱给我过活,当初还帮我缴付2万元保释金。为了让我重新做人,他们答应等我这次出狱后,给一两万元让我创业当小贩。他们给了我一个希望,我不能辜负他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