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写诽谤文章被控 作者申请案交高庭审理被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被指撰写毁谤文章的作者迪科斯塔。(海峡时报)
被指撰写毁谤文章的作者迪科斯塔。(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时政网站“网络公民”被指刊登指责“最高级别官员贪污”的文章,内容有损新加坡内阁成员声誉,网站主编和文章作者分别被控刑事诽谤,其中文章作者今天(11月27日)通过代表律师在国家法院以本案涉及的宪法诠释问题,申请将有关问题移交高庭审理。法官考虑后驳回他的申请,不过,辩方律师表示会在一周内就同个问题向高庭提出刑事动议。


“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简称TOC)主编许渊臣(37岁)去年9月4日批准在“网络公民”网站刊登署名“Willy Sum”的一封标题为“谢健平面簿贴文的启示”来函,内容指责“最高级别官员贪污”。他被指明知文章内容破坏内阁成员的声誉,却予以刊登,而在去年12月被控诽谤。


撰写文章的作者迪科斯塔(De Costa Daniel Augustin,36岁)也一并被控刑事诽谤。此外,他也面对一项未经同意,使用“Sim Wee Lee”的电邮账号发送电邮,触犯滥用电脑法令的罪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