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主编拒更正后 政府要面簿登更正贴文调查时政网主编

内政部长尚穆根29日指示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澄清“States Times Review”(简称STR)面簿页面对政府的不实指控。(GOV.SG)
内政部长尚穆根29日指示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澄清“States Times Review”(简称STR)面簿页面对政府的不实指控。(GOV.SG)

字体大小: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发文告说,更正指示要面簿在“States Times Review”本月23日早上8时零5分的涉事贴文上澄清不实内容。此外,STR主编陈智祥昨天也将相关贴文转贴至推特页面等其他网络平台,挑战办事处也对它们发出更正指示。

“States Times Review”主编陈智祥拒绝应政府指示进行更正后,政府昨天要求网络媒体平台面簿在相关贴文上做更正,同时也对陈智祥展开调查。

内政部长尚穆根昨天指示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澄清“States Times Review”(简称STR)面簿页面对政府的不实指控。

办事处昨天发文告说,这项更正指示要求面簿在STR本月23日早上8时零5分的涉事贴文上澄清不实内容。

陈智祥是一周内第二个接到更正指示的人。政府前天对他发出更正指示,要求他就上述贴文澄清不实内容,不过陈智祥以自己是澳大利亚公民为由,表示“不会遵守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任何命令”。

他昨天也将相关贴文转贴至推特页面等其他网络平台,挑战办事处也对它们发出更正指示。

根据今年10月生效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简称POFMA),无论当事人是否身在新加坡,若没有遵从更正指示,可面对高达2万元罚款,或长达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若要上诉,当事人须先向部长申请修改或取消指示,若遭拒则可入禀高庭上诉。

接获更正指示的若非个人,如果不遵从指示,则可面对高达100万元罚款。

截至昨晚11时,该贴文仍未撤下,也没有如办事处所要求填注澄清。面簿相关负责人也没有在截稿前就该公司会采取的行动作出回应。

当局未透露调查程序和时间表

办事处在文告中也提到,当局已就陈智祥没有遵守更正指示,对他展开调查。至于调查的具体程序和时间表,当局受询时并未作进一步说明。

本月22日,自称“国大学生联合会”的面簿账号被指以误导性方式引述尚穆根在国会中的发言,借此要求人民行动党“新面孔”王心妍辞去她在心禾企业培训学院的一切行政职务。

上述STR贴文在提及此事时,指称有一名涉案的“告密者”被逮捕,另一人接受警方调查。

政府网站Factually前天发表声明,澄清没有任何人因“国大学生联合会”的贴文而遭逮捕或提控,并指STR文中的指控虚假而毫无根据。

“国大学生联合会”面簿页面也已于23日被删除。不过政府也表明,并未要求面簿删除有关贴文或页面。有关页面是基于以虚假账号创立,违反面簿社区的标准而被面簿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