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警长Clif“上班”了 网上传达防范罪案意识

Clif警长面簿专页由一组来自新媒体小组的成员管理,他们将以更亲民的方式与网民交流。(陈渊庄摄)
Clif警长面簿专页由一组来自新媒体小组的成员管理,他们将以更亲民的方式与网民交流。(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网络世界无奇不有,各种各样的虚拟人物以假乱真,本地现在也出现虚拟警察。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宣布推出网络虚拟警察“Clif警长”(Inspector Clif),通过网上教育及互动的方式,加强网络社群防范罪案的意识。

Clif警长是一名拥有真实警官特质的虚拟警察,其名字“Clif”是由警队四个核心价值Courage(勇气)、Loyalty(忠诚)、Integrity(诚信)和Fairness(公正)的首个英文字母组成。

Clif警长的主要任务是在面簿专页(facebook.com/ InspectorClif)传防范罪案知识的贴文,以及近期讨论度高的安全课题,并回复网民的留言及询问。

警方指出,近年来网上诈骗案盛行,Clif警长将协助警员在网上劝导公众,也会以更亲民、更生活化的方式与网民交流,分享警员的工作日常,拉近警方和民众的距离。

警方透露,Clif警长面簿专页是由一组来自新媒体小组的成员管理,从构思网络虚拟警察的概念,到实际操作面簿专页,都由他们一手包办。

公共联系官(新媒体)陆雪玲是小组成员之一。她受访时说:“Clif警长会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跟网民分享财物罪案、诈骗、交通等相关资讯,也尽可能解答大家的疑问。”

公共事务局副局长周利玲副助理警察总监说:“新加坡民众在网络上非常活跃,警方也在持续探索新方法,加强大众的安全意识。希望Clif警长能成为网民搜寻这类信息的首选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