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扶梯铁板凸起 妇女推婴儿车险遭殃

扶梯踏板松脱,少妇抱婴险中招。(取自网络)
扶梯踏板松脱,少妇抱婴险中招。(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榜鹅水滨坊的电动扶梯铁板突然凸起,推婴儿车上楼的妇女险些遭殃。商场管理层表示,电动扶梯故障,起因是外来物体所致。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11月29日)下午3时许,地点是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底层一楼的电动扶梯。

一名陈女士将亲身经历,写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希望提醒其他公众注意。她在部落格上表示,当时背着宝宝,推着婴儿车,搭乘电动扶梯上底层一楼。

岂料,准备上电动手扶梯时,突然听到铁片撞击的怪声,赫然发现脚前的踏板铁片突然凸起。

“我只差那么一步,吓得我直发抖,幸好我紧抱着孩子。我随后转头叫其他公众往上走,别下来。”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9时许走访商场,出事的电动扶梯已停止运作,但凸出的铁片尚未修好。

附近商店工作的店员米亚(38岁)告诉记者,她当时听到巨响,之后就看到一名妇女抱着宝宝,一脸惊恐地站在扶梯旁,所幸有人在扶梯上方及时按停,才没酿成意外。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店员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多来,使用扶梯时偶尔会震动,管理层也经常进行维修。

fu_ti_ta_ban_song_tuo_b-011219_Large.jpg
受影响的电动扶梯昨晚仍在维修中。

因“外来物体”所致

水滨坊发言人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这起事故是因“外来物体”所致。

“在前天下午3时45分,这个扶梯因外来物体导致数个阶梯铁板移位,受影响的区域已被封锁起来,在场有保安员为顾客指引方向,并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受影响的电动扶梯会在维修后,鉴定安全才重新恢复运作。

发言人也吁请顾客在使用扶梯时多加小心,尤其是使用婴儿推车,购物车或提重物时,建议他们使用电梯。

“调查显示,婴儿车的车轮卡在扶梯的踏板之间,这导致踏板无法正常伸缩,因此才会脱落,事件发生后,扶梯上的安全机制被启动,导致扶梯停止运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