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机突喷灰尘 食客中招食物也泡汤

珍珠百货商场小贩中心的抽风机堆满厚厚的灰层,结果掉落在三张桌椅上,吓得食客仓皇离去。(叶振忠摄)小图:摊主描述,事发时桌上的食物也遭殃不能吃,更有顾客全身灰尘狼狈不堪。(受访者提供)
珍珠百货商场小贩中心的抽风机堆满厚厚的灰层,结果掉落在三张桌椅上,吓得食客仓皇离去。(叶振忠摄)小图:摊主描述,事发时桌上的食物也遭殃不能吃,更有顾客全身灰尘狼狈不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珍珠百货商场小贩中心的摊贩申诉抽风机无人清理,堆满厚厚的灰尘,结果一阵风把灰尘吹飞三米远,掉落在三张桌椅上,三名食客无故中招,食物遭殃不能吃,更有人全身灰尘狼狈不堪,气得大声嚷嚷“这么脏,怎么吃?”

事件发生于上周五(29日)下午5时30分,卖熟食的小贩施小锋(31岁)亲眼目睹了这一幕。

据他描述,当时刚刚下完一场雨,一阵风刮过,抽风机内突然喷出黑色的灰尘块,掉落到附近三桌食客身上。

其中一名食客被喷了一身,当场吓得跳起来,然后仓皇离去。

施小锋说:“当时食客们吓了一跳,有人甚至被撒了一身灰尘,过后这些食客赶紧离开了。”

他称虽然不清楚灰尘为何会突然被吹出抽风机,但相信是那阵大风导致。他也说,抽风机和天花板周围堆积的灰尘真的太厚了,市镇会应该尽快前来清理。

他的妻子陈秋云(28岁)则说:“9月市镇会曾关闭熟食中心两天进行清洗,但只清洗了地板,天花板和抽风机的灰尘都没清理干净。我们曾发电邮反馈,但没获得回应。”

薄饼摊女店员王女士(56岁)则说,看见当时约有10多名客人都受影响,没被喷到灰尘的客人见状也纷纷离去。看见灰尘如雪花落,一名女食客也只好放弃美食。离开前,王女士听到她生气地说:“那么脏,怎么吃?”

记者接获通报抵达现场时,仍可见桌上有许多灰尘块,直至晚上8时都还未有人来清理。

食客林先生(74岁)告诉记者,因为喜爱这里食物价廉物美,所以经常来这里吃。事件令他有些担心:“如果不小心吃下灰尘,可能会影响健康吧?”

珍珠百货商场联合会:将与摊贩们商讨如何改善

珍珠百货商场联合会会长谢赛英受访时表示,小贩中心每三个月会进行全面清洗工作,确保环境卫生。

她说:“市镇会和环境局每三个月会进行清洗工作,包括店里店外,以及清洗天花板和抽风机,但是或许是因为气候关系,加上人潮多所以抽风机才会堆积灰尘。”

她说,明天和后天小贩中心会进行清洗工作,到时会多派人手仔细清洗抽风机,接下来也将与摊贩们商讨如何改善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