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师徒 蒙目与六棋手对弈获全胜

柳大华(前右)与党斐(前左)闭目与背后六名年轻棋手对弈,左后方站立观察赛事者为象总会长林关浩。(陈来福摄)
柳大华(前右)与党斐(前左)闭目与背后六名年轻棋手对弈,左后方站立观察赛事者为象总会长林关浩。(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和徒弟党斐联手蒙目(闭目)与本地六名棋手对弈的蒙目棋表演赛,取得六比零全胜佳绩。

师徒两人蒙目与六名年轻棋手进行车轮战,昨天下午在新加坡象棋总会会所举行,吸引大批棋迷到场观赏。象总也安排网上直播赛事。

柳大华与拥有中国象棋大师名衔的徒弟党斐,这次是受邀到我国参加象总85周年庆典。在象总力邀之下应允与徒弟合作,再次蒙目跟六名年轻棋手对弈。两人第一次在本地合作进行蒙目棋表演赛是于13年前,当时跟他们对弈的棋手共有10名。

昨天两人执黑子,让六名执红棋对手先走。虽然闭目不观棋,两人的默契十足,行棋迅速,击杀凌厉,一个小时半左右,第一个棋手推盘认输,其余五个棋手接着在约半个小时内先后拱手服输。

象总会长林关浩说:“象总非常感谢柳大华特级大师与党斐大师的赏光。他们精彩的蒙目棋表演,让我们年轻棋友开了眼界,有利我们进一步推广象棋活动,也使我们85周年庆典生色不少。”

获选参与这场棋赛的六名本地棋手为周劲程、梁福源、陈茗芳、钟伟明、廖文森和钟旻翰。

另外,象总主办的“85周年纪念象棋团体赛”前天结束,新加坡挑选队在六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二,中国石狮市象棋协会第一名,第三名由福建省象棋协会夺得,南京王斌象棋俱乐部第四,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第五,新加坡青年队第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