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三节目获四语节目咨询委员会肯定

最新出炉的优质中文节目名单中,有三个节目出自早报数码zaobao.sg,同样由zaobao.sg团队制作的励志节目《完成一个梦》也获得表扬。(档案照)
最新出炉的优质中文节目名单中,有三个节目出自早报数码zaobao.sg,同样由zaobao.sg团队制作的励志节目《完成一个梦》也获得表扬。(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过去两年在公共服务广播领域表现优异,在最新出炉的优质华语节目名单中,有三个节目出自早报数码zaobao.sg,同样由zaobao.sg团队制作的励志节目《完成一个梦》也获表扬。

华英巫印四语节目咨询委员会(Programme Advisory Committee)在新加坡媒体节发表两年一次的联合报告,评估2017年4月至今年3月的本地电视与电台节目。

这次的优质华语节目名单共有15个作品上榜,其中由zaobao.sg制作的《Ah Boy与小伙伴们》《大使“新”任务》《创新声》因高水平制作,再加上题材新颖,获得委员会肯定。

委员会在报告中点评《Ah Boy与小伙伴们》时指出,制作团队做了不少深入研究,同观众分享创新见解。《大使“新”任务》则让观众了解到各国大使在本地少为人知的工作点滴。《完成一个梦》也因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获得委员会点名赞许。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指出,这些节目获得委员会肯定,对制作团队是极大的鼓励。“申请公共服务广播的过程相当艰辛,我们的团队非常努力确保zaobao.sg的节目面向多元化的用户,以符合公共广播要惠及社会大众的精神。比如《Ah Boy与小伙伴们》,是家长与孩子可以共享的节目;《创新声》则是一个协助年轻人圆音乐梦的节目。”

韩咏梅也强调,制作公共服务广播节目,是团队从平面新闻工作转型到全媒体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三年来,参与制作的记者们努力建立zaobao.sg节目的风格,我们在题材上力求新鲜,在内容上要有质感,还要给社会传达正能量。zaobao.sg会坚持以这个理念为用户提供更精彩的内容。”

纵观所有本地公共服务广播节目,委员会指出,这些节目过去两年在采用新科技方面有更大胆的尝试,包括使用虚拟(VR)和扩增实境(AR),以及第二屏幕等创新科技,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互动体验。第二屏幕指的是看电视时能同时与节目内容互动交流的电子设备。

报告也指出,资讯节目的整体水平提升,但委员会认为,这些节目涵盖的内容主题及分析深度有待进步。委员会建议制作团队选择更多面向年轻观众、可提升社会政治认知及激发观众展开公共对话的本地课题。

尽管节目制作水平高,但委员会一致认为,这些节目在数码平台的曝光率不足。委员会指出,应该加强这些节目在Viddsee、Clicknetwork和报业控股等较新数码平台的能见度,吸引更多公众观看这些节目。

委员会也批评一些节目情节不符合现实,例如春天频道(Vasantham)的《VETTAI》诠释的一些执法行动等被批不真实,Toggle的《寂寞鱼.听见》则被指年轻主角之间的对话不自然。委员会希望团队在制作作品前,能在筹备阶段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