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掌掴女佣 父劝架遭踢咬

被告被指对老父又踢又咬,导致她父亲手臂留下咬痕。(档案示意图)
被告被指对老父又踢又咬,导致她父亲手臂留下咬痕。(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46岁女子上父母家探望两老,被指突然暴怒赏女佣巴掌,推她撞门,导致女佣一度轻微失聪,并将女佣手机丢进洗衣机。八旬老父劝架,她被指对老父又踢又咬,导致她父亲手臂留下咬痕。

被告林宝璇被控四项控状,包括蓄意伤人、恶作剧和行为鲁莽的控状,指她攻击女佣和父亲、丢手机进洗衣机,还朝挡车的哥哥直接把车开过去。她不认罪,经审讯后,昨天被判罪成。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2月28日晚上8时许,地点是女子父母位于东部的住家。

受害女佣是菲律宾籍的特蕾莎,她2005年开始在被告哥哥家当帮佣长达六年,案发两周前被安排照顾八旬父母。

根据控方的结案陈词,被告当时突然发怒跑到厨房,用力掌掴女佣巴掌至少两次,又推她撞门,导致女佣事后轻微失聪,膝盖擦伤流血。

在睡房的父亲听到吵声,赶紧出来劝架,被告没有住手,反而迁怒八旬老父,咬他手臂又踢他腹部。

母亲当时也在场,目睹被告攻击父亲,也看到被告将女佣的手机丢进洗衣机。女佣随后赶紧拿出手机,整个手机湿漉漉,屏幕也受损。

父母和哥哥皆上庭供证指认被告罪行,被告的代表律师陈其玉,指被告曾针对女佣表现责骂她,女佣怀恨在心才会报复她,实际上被告完全没有“动女佣”,更别说打女佣。

律师也指,女佣为了诬陷被告,自己故意砸坏手机。不过,被告坦承不满老父袒护女佣,没有否认对老父又咬又踢,不过指自己没有意图伤害老父,是老父当时试图对她丢椅子,自己只是出于“反射性”动作回应才会打伤父亲,但她随即指咬痕只是老父“肌肤敏感”造成的。

兄肉身挡车阻离开

被她嘲笑“追不到”

哥哥肉身挡车阻妹妹离开,岂料妹妹猛踩油门,导致哥哥跳上引擎盖再滚落在地,还被妹妹嘲笑“你追不到我”。妹妹反指,担心被哥哥“追杀”,才开车赶着要去报警。

控方的结案陈词显示,被告随后冲出家门离开,哥哥追到停车场,发现被告躲在车内,敲车窗要她开门不果,于是跑到车前拦车,阻止她离开。

然而,被告却不予理会,直接踩大油门冲过去,哥哥为保命跳上引擎盖,再滚落下车,被告见状还拉下车窗,嘲笑他“你追不到我”,哥哥的膝盖受伤。

被告否认哥哥站在车前方,更指哥哥供词完全是“电影情节”,他又不是特技演员,面对高速驶来的车,一百公斤的人不可能来得及跳上引擎盖再双脚落地。

被告也指自己曾与哥哥不合,她担心哥哥要追杀她,打爆她头壳,所以赶忙开车去报警,而自己念在家人一场,最终才没有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