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五个月四度下手 偷万元财物还阿窿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菲比雅迪(36岁)承认偷窃,昨天被判坐牢六个月。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菲比雅迪(36岁)承认偷窃,昨天被判坐牢六个月。

字体大小:

曾向多个大耳窿借贷,无力偿还雪球般大的债务,印尼籍女佣竟起贪念,四度偷走年轻雇主放在心形盒中的现金及金链,共价值约9200元。

印度尼西亚籍被告菲比雅迪(36岁)被控四项监守自盗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她认罪后,昨天被判坐牢六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2017年11月起在34岁的雇主家当帮佣,直到案发前,她已在雇主家服务约两年。

她在今年11月1日早上8时30分,如常在家做家务,当她到主人房打扫衣橱时,发现衣橱上方一个心形盒里面,装有现金和金饰。这些金饰是雇主夫妇的结婚时的嫁妆。

她因为曾与多个大耳窿借钱,没法偿还债务,因而看到心形盒里面的财物时,顿时财迷心窍,拿走700元现金。

然而,雇主随后并未发现蹊跷,食髓知味的她,于是又再度于11月12日潜入主人房,偷走1440元现金。

不过,她却并未停手,五天后又再度犯案,偷取价值1400元的金链,甚至于11月22日直接偷走大笔现金约5660元。

雇主隔天傍晚5时许,打算取出心形盒子时,赫然发现盒子被移位,打开一看,惊觉里头多张两元至100元面额的钞票不翼而飞,细数下来共少了7000多元。雇主随后报警处理,揭发女佣罪行。

调查显示,她共偷走9200元财物,声称将其中的5260元还债,剩余的1840元则寄回家乡。

控方指,被告为了私利而偷窃,事后也未作出赔偿,吁请法官严惩。

被告求情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干案,也是最后一次,恳请法官轻判。

法官下判时劝诫被告说:“你是来工作的,不该偷窃”,被告听后连声道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