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接收男性住户

哈莉玛总统(左三)与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的年长者开心相拥。(林国明摄)
哈莉玛总统(左三)与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的年长者开心相拥。(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佛教福利协会属下的慈恩林安老院,迁入位于康埔桦径的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后,首次接收男性年长住户。新综合社区中心也聚集了学前教育、托儿服务、素食餐厅等,照顾民众各年龄层的需要。

之前只接收贫困女性年长住户的慈恩林安老院(Grace Lodge),迁入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后增加了床位,便开放接收男性年长者。这样一来,安老院能为近300名男女长者提供住宿及专业护理和照顾,其中包括失智症患者。

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在2014年落成,经过五年的时间整合综合社区中心内的多个设施及服务中心,今天举行了开幕仪式。哈莉玛总统莅临现场为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主持开幕仪式,她也参观了中心的设施,并与安老院居民互动。

位于康埔桦径(Compassvale Walk)的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汇集了安老院、乐龄日间护理与复健中心、中医诊疗所、婴儿托管与幼儿教育服务、辅导中心以及素食餐厅,服务对象从初生儿至高龄102岁的人瑞不等。

四岁女儿在慈恩托儿发展中心就读学前班的李冰冰(40岁,会计)受访时说:“托儿中心举办与年长者互动的活动,使女儿从中学到重要的价值观。”

福慧林综合社区中心自2017年以来也定期举办“与慈恩林长者欢庆国庆”和“民众健康体检暨健康嘉年”等活动,让附近居民有由机会与安老院的长者,共同欢庆国庆和进行互动,并且接受免费的身体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