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游子抢票回乡 除夕前两天车票近售罄

每到新年前夕,关卡都会涌现拎着大包小包回乡过年的马国游子。(档案照)
每到新年前夕,关卡都会涌现拎着大包小包回乡过年的马国游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距离农历新年只剩一个多月,马国游子纷纷抢票回乡过年,长途巴士票价水涨船高,其中吉隆坡和怡保最抢手,除夕前两天的车票几乎售罄。

明年的除夕夜落在1月24日(星期五),22日和23日成为游子抢票回国的黄金档,票价也一如往年飙涨。

销售往返马国巴士车票、火车票和船票的售票网站EasyBook.com区域市场经理郑凯升(34岁)说,今年车票最抢手的三个地点仍是吉隆坡、怡保和马六甲。

他说,单看明年1月23日至25日这三天,开往吉隆坡和怡保的巴士车票已经各卖出约上千张,开往马六甲的车票也已卖出超过500张。

草原旅运董事经理陈文发受访时说,1月22日和23日前往各个热门地点的巴士车票都卖完了,就连加售的车票也都一票难求。

不过他也指出,今年的销售情况比往年要慢热许多。“以往到了这个时候,一连好几天的车票应该都卖完了,也许是因为飞机班次多了。但由于机票价格依然偏高,所以对巴士车票的售票情况相信影响不大。”

利南快车(Sri Maju)新加坡区经理黄淑娇也透露,公司每天有多趟巴士去怡保、吉隆坡等地,除夕前两天的巴士车票所剩无几。

目前开往怡保的巴士车票涨至150元左右。郑凯升指出,飞往怡保的班机很少,多数游子仍会选择搭巴士,所以怡保车票的价格涨幅会比较明显。

至于返回新加坡的车票,郑凯升说,目前1月27日(星期一)是最热门的日期,其次就是28日。不过,据他所知,好些巴士公司都还有回程车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