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警署首办嘉年华 让东部青少年回馈社会

共和理工学生胡展铭(左)和达迈中学中二生祖琪莎(右)利用学校假期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发掘自己的兴趣。(曾美玲摄)
共和理工学生胡展铭(左)和达迈中学中二生祖琪莎(右)利用学校假期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发掘自己的兴趣。(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学校假期青春不留白,勿洛警署首次与11家机构合作举办青年嘉年华,让居住在东部的青少年,可以利用学校假期的闲暇时间与同辈交流,并回馈社会。

勿洛警署今年改变以往到学校传授罪案防范等信息的做法,而是趁学校假期,到位于勿洛的“心动大厦”(Heartbeat@Bedok),举办嘉年华,让青少年有机会参加社区内的义工组织,以及了解区内的福利团体所扮演的角色。

来自新加坡儿童会(Singapore Children's Society)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声中心(VOX)的祖琪莎(14岁),在学校假期里一般会到中心四次,与年龄相仿的居民一起组织舞蹈团,并找教练练舞。

除此之外,中心也举办攀岩和捡垃圾等活动,锻炼青少年的身心,同时为环境及社会出一分力。

在达迈中学念中二的祖琪莎受访时说:“新声中心让我在假期里有朋友和社工陪伴,捡垃圾的活动能保护环境,非常有意义。”

共和理工学院三年级学生胡展铭(19岁)参加人民协会青年运动(People's Association Youth Movement),成为甘榜菜市民众俱乐部青年执行委员会的会员后,一年里有四五次会帮忙组织各种社区活动,如为特需儿童举办游戏项目或为家长安排管理压力的工作坊,过得非常充实。

勿洛警署署长林玮扬受访时说:“青年是新加坡的未来,通过这次的活动希望可以帮助青年把活力投放在社区服务里。”

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昨天(12月8日)也莅临现场,为青年嘉年华主持推介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