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为截查违例电板车 执法员突起飞腿踢倒高速行驶骑

稽查员一个健步,使出“飞毛腿”将骑士踢入草丛。(取自面簿)
稽查员一个健步,使出“飞毛腿”将骑士踢入草丛。(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为拦截违例的电动踏板车骑士,陆交局人员使出“飞毛腿”,踢倒高速行驶的骑士,导致他翻车跌倒,做法引发热议。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傍晚约6时44分,地点是勿洛水池路一带往淡滨尼方向的方向,清景园(The Clearwater)公寓前的路段。

根据网上昨天流传一则视频,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电板车骑士公然在马路上骑行,三名穿者黄色背心、深色上衣及衣服的男子也现身在附近,他们相信就是陆交局人员,专门取缔违例的代步工具的公众。

视频显示,当电板车骑士切换车道,靠近交通灯时,其中一名陆交局人员突然冲出马路,一个健步地使出“飞毛腿”,一脚踢飞骑士,导致他连人带车摔进草丛中。

有网民之后上传图片,指电板车骑士受伤,民防部队派了救护车到场支援。

针对此事,网民议论纷纷,有人指骑士不该在马路上骑行,支持陆交局人员的执法行为。不过另有人谴责陆交局人员,认为无论如何都不该伤人,更何况是在骑行中的公众。

陆交局发言人表示,陆交局正在关注这起事件。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