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踢翻违例拒停电板车涉案辅警停职 骑士被调查 网传流血照并非骑士

辅警快速冲出马路,使出一记飞毛腿把电动踏板车踢翻。(面簿视频截图)
辅警快速冲出马路,使出一记飞毛腿把电动踏板车踢翻。(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电动踏板车不顾执法人员拦阻和危险行驶,到底该踢不该踢?

这起辅警踢电板车骑士风波在网上延烧,有人支持辅警踢人合理,有人谴责辅警滥用暴力,如今当局已经对辅警和骑士展开调查。

辅警飞踢违例电动踏板车追踪,昨天(12月11日)在网上流传血流披面的伤者照片并非被踢跌的骑士,目前骑士被调查,而涉案辅警则已被停职,策安保安机构将成立纪律委员会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网络上流传一张“头破血流照”,有网民声称照片中人便是日前在路上被辅警起飞腿踢翻的电板车骑士。

只见照片中人其头部受伤流血,然而当记者联络上数名分享这张照片的网民,他们都称只是转发照片,无法确定照片中人的身份。

不过据《联合晚报》了解,有关照片中的伤者并非涉案骑士,之后也有相信是照片里伤者的朋友网上留言澄清,并吁请大家别散播错误讯息。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一辆电动踏板车在勿洛水池路一带被执法人员拦截时不愿停下,结果其中一名辅警使出“飞毛腿”把骑士踢飞,此视频一连两日在网上被狂传和议论。

陆交局受询时解释事发过程,称该骑士其实在前一个路口已被执法人员拦阻,但却不肯停下,甚至高速逃跑。执法人员于是通知在另一个路口驻守的同伴拦截,其中一个便是飞腿踢人的辅警。

策安保安机构则指出,根据现有执法程序,辅警应准确地记下违规骑士的样貌,并通报陆路交通管理局,目前该名辅警已被停职。

发言人说:“策安对鲁莽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将毫不犹豫地对触犯程序的辅警采取严厉的行动。针对这起事件,我们将成立纪律委员会,并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