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谷歌热搜词 国人最关注烟霾 香港示威紧随其后

2019年新加坡人热搜词中,榜首是“烟霾”。(档案照)
2019年新加坡人热搜词中,榜首是“烟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本地新闻热搜榜来看,除了同样排名第一的烟霾问题,国人也特别关注排名第二的星耀樟宜,以及排名第三1200万元的多多红包大奖。

2019年新加坡人热搜词中,榜首是“烟霾”。

谷歌昨天(12月12日)公布国人年度十大热搜词,新加坡烟霾、香港示威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列在前三名。

因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火点剧增,我国今年9月又遭遇烟霾来袭,大家持续上网关注烟霾情况,说明对国人而言,什么课题似乎都不及自身健康重要。

20191213_news_google_Large.jpg
谷歌2019年度10大热搜词。

排在第二名的是“香港示威”。

持续半年的“反送中”运动愈演愈烈,传出的暴力抗争画面震撼了世界,也一直牵动着新加坡的心。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和《惊奇队长》则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凸显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在我国依然号召力十足。

体育也离不开国人的生活,2019板球世界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分别排名第六、第八和第10名。

因今年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不少国人也上网搜索相关历史背景,柏林墙倒塌关键词排名第七。

创下10月份美国票房纪录的好莱坞电影《小丑》在我国也引起许多人关注,排名第九。

从本地新闻热搜榜来看,除了同样排名第一的烟霾问题,国人也特别关注排名第二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1200万元的多多红包大奖(第三名)、福南商场(第四名)、夜店Marquee Singapore(第七名)和Shake Shack Singapore(第九名),可见国人除了盯紧时事,也积极追寻国内的最新炒作课题。

电子产品排行榜方面,我国排名前三的分别是iPhone11、三星S10和华为P30Pro。而国人搜索最多的三个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曼谷、珀斯和伦敦。


《新闻抢先看》主持人李丽敏和李宇庭一起关心谷歌2019年度热搜榜:

12月12日新闻抢先看·特别版:谷歌公布新加坡2019年度热搜榜 | 为“教训”闯入厨房的八哥,义顺一名居民竟擒住八哥,绑在窗外晾衣杆上,惊动关爱动物研究协会前去救援,国家公园局也介入调查。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