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市镇会为外包工人设置休息处

来自孟加拉的清洁工人鲁贝尔(27岁,右一)和其他同在义顺东服务的外包员工在休息室放松片刻。他告诉记者,以前午休时间只能在咖啡店边吃饭边小憩,现在的休息室更方便,“去做工也快很多”。(陈渊庄摄)
来自孟加拉的清洁工人鲁贝尔(27岁,右一)和其他同在义顺东服务的外包员工在休息室放松片刻。他告诉记者,以前午休时间只能在咖啡店边吃饭边小憩,现在的休息室更方便,“去做工也快很多”。(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市镇理事会将与承包商合作,在各区内为外包工人设置专门休息处,保障他们的福利。

劳资政三方本周一(9日)推出指导建议,呼吁企业和业主为清洁工、保安人员和园艺工人等外包员工提供良好休息场所,放置桌椅、饮水设备和储物柜等设备。

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博士星期五(13日)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由行动党管理的15个市镇会支持这份指导建议,会和承包商一同“为工人提供不同选择”。

被问及具体时间表,张俰宾说,他们“需要时间与不同的市镇会讨论,因为不同市镇会的工人需求不一样”。

就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的情况,也是该市镇会主席的张俰宾说,他们正在物色适合设置休息区的位置。

休息区域可以设置在杂物间或储藏室之类的地方,但空间要足够大,放得下桌椅、风扇,也要有饮水和电源设备。

义顺市镇会早在今年初就为区内工作的345名外包清洁工人专设了五个休息室,分布在不同分区,其中一个设在义顺4道大牌673的多层停车场底层,由杂物间改建而成。

市镇会发言人说,休息室的地点选在靠近社区处,方便清洁工人随时前往。“我们相信这有助提高工人们的表现和服务质量。”

除了常规配备,休息室还有冰箱、微波炉和厕所,甚至放了一张吊篮椅,方便外包工人们休息时间使用,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感受关怀。

负责义顺东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受访时表示:“我们的清洁工人辛勤工作,为我们提供干净的居住环境,我们也应该确保他们也有一个不错的地方可以休息。”

负责尚育区事务的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则说:“淡滨尼市镇会正在物色合适的地点,方便外包工人使用。我们过后会在这些地点添置风扇、座位和饮水器。工友们为市镇辛勤工作,我们要竭尽所能扶持他们。”

本报也向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询问有关计划,但截稿前未有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