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客趁机占便宜 有人买6猫山王只捐4元

昨天有大约200名顾客到Durian Kaki的马里士他路新店铺买榴梿,收益全数捐给慈善。(特约陈佳誉摄)
昨天有大约200名顾客到Durian Kaki的马里士他路新店铺买榴梿,收益全数捐给慈善。(特约陈佳誉摄)

字体大小:

好心榴梿商准备约700公斤A级猫山王义卖为老人院筹款,让顾客随意乐捐。虽有善心人士捐出3000元,也有人花600元购买两个猫山王行善,但还是有约三成顾客趁机占便宜,花不到10元买1公斤猫山王。有人甚至只肯花4元购买六个猫山王!

“Durian Kaki”的马里士他路新店铺从昨天(12月14日)傍晚6时起开始义卖猫山王至晚上8时,算是今天(15日)开业前先做慈善,所得全数捐给李亚妹安老院。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创办人黄楚益(33岁)自2017年起就供应榴梿给李亚妹安老院举办筹款活动,去年更是首次举办“随意乐捐”筹款活动,让公众拿袋子装榴梿,能装多个就多少个,捐款额按心意给,当时活动筹得1400元的款项。

榴梿商:猫山王属A级 本钱1公斤约18元

黄楚益今年规定,每名顾客只限买两个榴梿,昨天有好几组顾客约5时许就上门等候开卖。他受访时说,昨天共有85组,约200名顾客前来光顾。他总共卖了400多个榴梿,筹到4850元善款。

他说,他卖的猫山王榴梿属于A级,都是当日从马来西亚彭亨进口,本钱1公斤约18元。因为担心不够,他还另外多准备了200公斤。

以成本价换算下来,黄楚义所筹到的善款显然连他本钱的一半都不到。但他说,有一名慷慨的顾客情义相挺,捐了3000元给李亚妹安老院。

根据黄楚益统计,有约28%顾客“贪小便宜”,以不到10元购买1公斤猫山王。另外约六成的顾客所付的其实只够买B级或C级的猫山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