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贼装维修员 众目睽睽下搬走收银机盗万元

男子把调制解调器和收银机直接放入背包后离开。(取自面簿)
男子把调制解调器和收银机直接放入背包后离开。(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下搬走收银机!一名男子,声称自己是老板叫来维修收银机的工作人员,大摇大摆在咖啡店进进出出,口渴了还叫饮料喝,前后用了大约40分钟拆下搬走整台收银机!

男子干案全程被电眼拍下,业主也因此损失将近1万元。

事故发生在12月16日凌晨3时30分,地点在大牌105坎贝拉街的咖啡店煮炒档“flying wok”。

根据煮炒档上载到面簿的电眼画面,一名身穿深绿色上衣、褐色短裤、头戴着黑色帽子和背着橙色背包的男子,独自来到咖啡店后,在收银机前徘徊了好一阵。他手上拿着一张纸,看似在记录东西,还边打着电话,并“假装”在维修收银机。

煮炒档主管王正东(25岁)今早受访时说,他在早上11时到档口时,发现收银机、调制解调器都不见,柜台也有被翻找过的痕迹,他因此马上联络咖啡店的负责人。

他说:“收银机有300元硬币,加上被盗走的所有机器,全都要购买新的,总共损失大约1万元。”

王正东说,男子干案时,饮料摊员工一度觉得可疑上前了解情况,男子却称自己是收银机维修员,所以职员也没多过问。该职员甚至看着男子把收银机放进背包,但他一直以为男子是要把收银机拿回去维修。

他表示,煮炒档已经营业近一年半,从未发生过盗窃的事故,并且也没见过行窃的男子,相信男子不是附近的居民。

“好像有几次看他路过咖啡店,不是这里的熟客,看他干案的手法貌似很熟练,而且还在众目睽睽下,光明正大干案。”

警方证实接到报案,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