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仍上班两天后病逝 慈父简讯留遗言嘱7子女要团结

47岁的好爸爸钟德荣(小图)突然离世,妻子和七个孩子未来的路,肯定不好走。
47岁的好爸爸钟德荣(小图)突然离世,妻子和七个孩子未来的路,肯定不好走。

字体大小:

“若我发生什么事,你们一定要团结…… 替我照顾妈妈,替我爱她、关心她……”

心脏两次绞痛,半边头麻痹,47岁慈父似有预感,担心时日无多,通过WhatsApp留下遗言,若他发生状况,叮嘱七个孩子互助互爱,姐弟同心,一定要团结。

他也多次特别交代,要孩子找照顾他们的母亲,千万不能抛下她,一定要保护她、爱护她,和关心她。他也为自己没能给妻小提供稳定的生活而多次道歉,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女儿接到父亲的WhatsApp,劝他去看医生。他答应女儿找医生检查,但却抱病上班,两日后他一语成谶,入院抢救不及,本月16日离开人世。

这名好爸爸钟德荣,生前是一名电子器材销售员每月基本薪金1200元,与妻子和七个孩子年龄介于4岁到21岁,住在宏茂桥4道641座组屋的二房式租赁组屋。他星期一因为心脏疾病去世,得年47岁。

钟德荣和妻子一直想要个儿子,连生七个孩子,终于在四年前喜获麟儿。一家九口虽然生活清贫,但孩子们都乖巧懂事,其乐融融。

他上周六(14日)半夜两次心绞痛,自觉身体出现状况,当天清晨5点多就通过手机简讯留书给四个女儿们。

他这样写道:“孩子们,已经两次了,我心脏绞痛,半边头麻痹,呼吸也有困难,现在真的动不了。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你们一定要答应我,要互助互爱,不要把任何人丢下。替我照顾妈妈,别让她多想…… 替我继续爱她,她嫁给我受苦了。”

他也因自己无法为孩子们提供安稳的生活而道歉:“对不起,我不能为你们提供稳定的生活,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工作了,但还是不行……真的很对不起。能有你们当我的家人,我真的很开心了。”

女儿们接到父亲的信息,赶紧叫他去看医生,钟德荣也答应。然而,他星期一还是强撑着去上班,回家后又再次心绞痛,直到最后才召救护车前去医院,抢救无效当日不治。他的灵堂就在住家楼下的组屋底层,明天遗体将送往火化场火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