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姬花园主申诉 附近工程导致花圃逢雨必淹

雨天积水甚至过膝,就要淹至胡姬花盆。(徐颖荃摄)
雨天积水甚至过膝,就要淹至胡姬花盆。(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胡姬花园主申诉,由于附近有新工业区开发,每逢雨天就导致积水倒灌,水淹两公顷花圃。

吴先生(48岁)告诉记者,位于实里达西第九农道的胡姬花圃是他的家族生意,开业30年一向顺利,但大约两三年前,花圃外开始展开建路工程,每逢雨天时,花圃外积水就会流进园内。

“近期频下雨,积水已到膝盖,只差10公分就淹到架子上的胡姬花,我担心胡姬花会损坏。”

他称,几天来连续下雨,修建中的路面开始积水,积水流进因工程而挖掘的水道中,但承包商没建排水道,积水又倒灌入花圃。他曾向工程承包商投诉,对方表示会进行抽水,不过治标不治本。

cyq_1313_Medium.jpg
吴先生表示,每逢雨天时,积水就会流进胡姬园。(徐颖荃摄)

“有时积水需要长达三天才会消退,我们得将花圃里放置胡姬花的架子垫高到膝盖以上。”

他担心近日一直下雨,水位越来越高却退水缓慢,淹到胡姬花,后果将不堪设想。

cyq_1301_Medium.jpg
吴先生表示,附近工程的承包商没建排水道,导致积水倒灌入花圃。(徐颖荃摄)

他透露,该胡姬花圃占地两公顷,约四分之一都受淹水影响,而只有他这一户处于低洼地区的受到水淹问题影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