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2万只得600元 竟付4000元手续费

左图:男子借钱应急,却一直被要求支付手续费,他付了4000元后察觉上当,马上报警。右图:当男子表示要取消贷款,对方竟然发来烧屋的照片,让他提心吊胆。(邬福梁摄)
左图:男子借钱应急,却一直被要求支付手续费,他付了4000元后察觉上当,马上报警。右图:当男子表示要取消贷款,对方竟然发来烧屋的照片,让他提心吊胆。(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男子想借两万元周转,怎知600元到手后,他却被要求先支付手续费,以证明自己的“可信度”。男子信以为真,两天内付了4000元的手续费才察觉不妥,要取消借贷,对方竟扬言要放火烧屋。

这名不愿具名的六旬男子向《联合晚报》申诉,今年12月7日收到一名叫“David”男子的短信,对方称是合法放贷商,若需要借钱可联系他。

他说:“我当时因为个人原因,急着要支付数十万元款项,所以就联系对方,表示自己急需两万元周转,而对方马上就回复。”

根据他描述,对方开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自己没想清楚就答应对方,甚至按照指示将个人信息和身份证发给对方。

他说:“他马上回复说,会先将一笔600元转给我,但要我马上把1000元转给他,当做是贷款的手续费。”

他当时没有直接转账,而是等到隔天才到银行办理转账手续,没想到对方却以他迟付款为理由,要他再转1000元充当额外的手续费。

他说:“转账后,对方开始要求多多,以各种不同的理由要我缴付额外的手续费,否则拿不到贷款,结果我又将2000元转过去,但还是没收到。”

转了4000元后,男子发现不对劲,立即联系对方打听公司细节,甚至表示要亲自上门转交手续费,否则取消借款。

他描述:“对方口气突然变恶劣,开始威胁我,扬言如果我不赚钱,就要公布我的信息,上我家放火,甚至发来了类似烧屋的视频。”

男子到这时才发现招惹到大耳窿,马上报警处理。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案件正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