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料吃贵柑 大箱芦柑或30元

中国出口年柑价格相信将比去年高达5成。(档案照)
中国出口年柑价格相信将比去年高达5成。(档案照)

字体大小:

雨量少导致年柑产量大跌,国人农历新年得吃贵柑!本地业者估计,大芦柑一箱或要30元。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公众和商家陆续开始购买和售卖年货,当中不可少的就是象征大吉大利的柑橘。不过,由于中国今年雨量少,导致年柑产量减少,因此推高了年柑的价格。

来峰生果私人有限公司老板杨清峰受访时说,来年的年柑产量减少约三成,尤其是大芦柑。成本报价高,中国永春芦柑的成本和去年相比,上涨了约三四成,大芦柑的售价相信会从一箱10多元涨到20多元。

杨清峰指出,气候因素是影响产量的主因,而他这回选择保守进货。

818水果店老板吴明倡也说,气候变化导致降雨量忽高忽低,直接影响了年柑的产量。深受国人喜爱的永春芦柑,小粒的供应量还不算太糟,大的就少了三四成,他预计大芦柑一箱在市场上贩售的话,一箱也要28到30元起跳,小的则从22元起跳。

“去年小的一箱大概16元就有了,大的则大概20元。不过这个也要看是什么牌子的柑,质量不同,有的会更贵。”

虽然相比之下价格涨幅可达5成,但吴明倡认为国人农历新年还是会买柑,毕竟是传统,只是购入量会比较少。

“可能平时买三箱的就变成买两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