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为打火机添油爆炸 两少年炸伤脱“火衣”求救

两名男生疑因贪玩在走廊尝试拿灌装丁烷为打火机添油,结果不慎引发爆炸。(陈渊庄 摄影)
两名男生疑因贪玩在走廊尝试拿灌装丁烷为打火机添油,结果不慎引发爆炸。(陈渊庄 摄影)

字体大小:

晚上跑上隔壁座组屋走廊,疑拿灌装丁烷为打火机添油时不慎引发闪火,两名年仅14岁的少年衣物被点燃,脱掉衣服拍灭火焰,但还是双双被烧伤,急敲居民大门求救。开门惊见少年连被烧伤,女佣赶紧提水浇在少年脸上泼。

这起意外发生在上周二(17日)晚上9时左右,地点是大巴窑金吉道第255座组屋。两名伤者是14岁马来族少年,据悉不住在事发的组屋。

一名不愿意具名的居民告诉本报,当时他听到门外传来吵杂声,开门查看,发现两个少年神情痛苦坐在走廊,邻居的女佣正往他们身上泼水。

据他所知,两名少年当时拿了两罐丁烷在楼上,试图岔开铁管为打火机添油,结果引起“爆炸”。

住在六楼的女佣珍妮丝(34岁)受访时说:“当时我在屋内正喂雇主吃药,听到门外有急促脚步声,出去查看时,看到两名男生从梯级慌张跑下来,一直喊着‘水!’”

当时两名少年已经脱掉上衣,珍妮丝惊见他们被烧伤,立即跑去厨房拿一盆水往他们泼。另一个邻居也开门帮忙泼水。

据知,两人相信在八楼,试图试图岔开两罐丁烷时,引发闪火(flash fire),结果被烧伤。两人立即脱下上衣,从八楼跑到七楼及六楼敲门求救。

珍妮丝说,她与邻居往他们身上泼水后,两人躺在地上喘气,并要求他们不要报警或召救护车,声称自己没事,之后忍痛爬起来搭电梯下楼。

她说:“不到10分钟,警员、民防人员和救护车就到场,在隔壁座组屋找到两人,将他们送进医院。

民防部队在受询时证实接到通报,民防部队人员后当场将两人送往竹脚妇幼医院治疗。

警方则表示,已经将案件列为疏忽行为,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