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蜂入侵组屋 阳台飞舞乱窜

群峰入侵新樟宜路上段第60座组屋。住户黄敏惠描述,当时有超过30只蜜蜂出现在阳台外。(受访者提供)
群峰入侵新樟宜路上段第60座组屋。住户黄敏惠描述,当时有超过30只蜜蜂出现在阳台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神秘蜂群入侵勿洛组屋!从2楼到12楼,同座组屋不同楼层的同个门牌单位,被群峰“光顾”,嗡嗡在阳台乱窜乱飞,吓得住户纷纷关窗口。

《联合晚报》昨日(12月22日)接获住在新樟宜路上段第60座组屋12楼的黄敏惠(28岁,银行业)的通报,指单位阳台外的窗户,从下午4点半开始就出现大群“不速之客”。

她描述:“当时阳台的窗户和推拉门都打开着,我们正在客厅休息,突然之间就听到奇怪的声音,抬头一看竟发现有一大群蜜蜂飞入阳台乱窜。”

黄敏惠形容,当时有超过30只蜜蜂出现在阳台,有的停留在窗户玻璃上慢慢爬,有的则逗留在窗台上,有的撞上玻璃窗户,之后在窗沿上残喘挣扎。

当时黄敏惠的家人见状,马上关上阳台的推拉门,以防止蜜蜂飞入住家。原本以为它们不久之后就会离开,可是蜂群却逗留超过一个小时。

她说:“我们住在这里20多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类似的情况,这群蜜蜂一直进进出出,持续了一个小时,直到下午5点多它们才突然一窝蜂地离开。”

根据记者昨天傍晚6时左右到场观察,现场已经找不到活的蜜蜂,但有许多死掉的蜜蜂。

另外,记者发现,从2楼至12楼的同一个门牌的单位阳台窗户都出现类似情况,其他单位的邻居则并未察觉到蜜蜂的出没。

黄敏惠表示,并未发现住家附近有蜂巢,只希望事件不会再发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