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南试用智能机械手臂 助顾客购物后取件

福南将在明年第一季试用这款机械手臂。它可24小时待命,协助顾客提取商品,节省人力。(严宣融摄)
福南将在明年第一季试用这款机械手臂。它可24小时待命,协助顾客提取商品,节省人力。(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购物后无须再提着沉甸甸的购物袋,这种新零售体验未来可能成真。福南商场从明年起试用智能机械手臂,顾客可将购买到的商品寄存,待购物结束时,再由机械手臂协助取件。

经过三年重新发展、今年6月28日重新开业的福南(Funan),星期五(27日)举行了正式开幕仪式,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担任主宾。

福南是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旗下商场之一。根据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和凯德集团的联合文告,福南将在明年第一季试用机械手臂,以营造免提购物(hands-free shopping)体验。

率先参与试验计划的三家业者是GamePro Shop、Alan Photo和T K Foto。

顾客日后在这些商店消费,若选择寄放商品,店员会协助将商品拿到地下2层的集中寄存处,再由机械手臂将商品存放在指定隔间中。

这项服务允许顾客24小时随时光临福南提取商品。他们只须输入密码,机械手臂便会从正确隔间中取出商品。驾车者甚至无须下车,就能取件。

文告指出,亲科技的建筑设计也为福南吸引到寻求实体店的电子商务零售商。

今年9月,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淘宝,就在福南开设东南亚首家实体店。本月初,Lazada也与美妆集团爱茉莉太平洋联手打造全新零售概念店,结合线上线下优势,售卖超过11种韩国化妆品牌。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主席张瑞莲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福南的133家零售店中,超过四成提供线上和线下服务,可迎合精通科技的购物者的生活需求。

“商场内有200多个品牌,其中六成是本土品牌,超过三成是首次引进市场的品牌、概念店或旗舰店。福南因此不仅是本地人才的展示厅,也是最新创意和零售概念的起跳板。”

福南目前的每月平均人流量,相较于翻新前增加了70%。根据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2015年度财务报告,福南数码生活广场(福南前身)的全年人流量是850万人次。2019年度财务报告尚未出炉。

张瑞莲也透露,福南的零售和办公空间已快要租满。共居酒店“Lyf福南”自9月开业以来,也迎来很高的需求量,入住率达98%。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的团队在2016年采取大胆步骤重新发展福南,尽管商场当时仍有盈利。正因为预期到消费趋势的变化,让福南得以再次吸引人潮回流,尤其是年轻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