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恐怖袭击依旧 我国警方原地反应小组本月起扩大巡逻地点

警方原地反应小组自本月1日起,到更多地方进行巡逻。图为原地反应小组成员昨晚在克拉码头一带巡逻。(海峡时报)
警方原地反应小组自本月1日起,到更多地方进行巡逻。图为原地反应小组成员昨晚在克拉码头一带巡逻。(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警方巡逻的能见度,并加强警方处理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新加坡警察部队于本月起,扩大部署原地反应小组,把巡逻范围从原来的乌节路和滨海湾,扩大至覆盖莱佛士坊和克拉码头等地点。

警察部队昨晚发文告说,全球各地近来依旧发生恐怖袭击,如英国伦敦桥上个月29日就发生恐袭事件。

原地反应小组(In-Situ Reaction Team)自2017年12月成立,同月开始被部署在特定区域巡逻,让警方在发生恐袭时能更迅速作出反应。

小组除了穿防弹背心,也配有HK MP5冲锋枪与手枪,全套装备重量超过17公斤。

他们与受过专门训练的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和急速部署部队(Rapid Deployment Troops),走在反恐最前线。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昨晚也到克拉码头实地了解原地反应小组的巡逻任务,并与他们对话。

他也同克拉码头的一些业者及诺福特酒店(Novotel)代表会面,感谢他们配合警方扩大部署的安排。

他过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国仍面对很大的恐怖主义威胁,尤其现在是佳节期间,许多人都会聚集在不同娱乐场所和商场等,扩大小组的部署让警方能够做好准备,应对任何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事件。

安宁·阿敏表示,原地反应小组经过特别训练,有足够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事件,“加强部署除了能够增加警方巡逻的能见度,也对不法之徒起到阻吓作用,提醒他们警方时刻都保持警惕,让他们知道警方在遇到紧急事件时已做好准备。”

他也说,原地反应小组成员反映说,一些公众在他们巡逻时会主动上前感谢他们,这让他非常欣慰。

安宁·阿敏提醒公众在加强安保方面也能尽一分力,大家应时刻保持警惕,若发现可疑人物或物件,要立刻通知附近的警员或辅警。

巡逻范围从原来的乌节路和滨海湾,扩大至覆盖莱佛士坊和克拉码头等地点。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表示,加强部署除了能够增加警方巡逻的能见度,也对不法之徒起到阻吓作用,提醒他们警方时刻都保持警惕,让他们知道警方在遇到紧急事件时已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