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奖励计划截止前销毁 电板车回收处大排长龙

巴西立51街第569座组屋的回收处昨天出现人龙,许多公众赶在奖励计划截止前申请销毁电板车,以获取100元奖励金。(读者提供)
巴西立51街第569座组屋的回收处昨天出现人龙,许多公众赶在奖励计划截止前申请销毁电板车,以获取100元奖励金。(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提早销毁不合规电动电板车的奖励计划下周二截止,许多公众赶在这最后几天送往销毁,以致数个回收处排起长长人龙,有者排了三个多小时才完成手续。

其中一个出现人龙的回收处在巴西立51街第569座组屋露天停车场。昨天早上10时左右,已有一两百人拿着电板车前去排队,好些更是一人带上数辆电板车。

从中午12时30分开始排队的杜弘毅(45岁,软件经理)前后等了两个多小时。

他说:“从检查证件到获得短信确认,回收过程其实只要差不多两分钟。”据他观察,有些前去报销代步车的车主没有事先设置好电子转账服务和财路转账服务,但为了早点收到100元奖励金,临时在现场要求工作人员帮忙设置,结果拖慢了整个过程。

杜弘毅是在今年3月花了850元买电板车,平日用来送孩子上学,用不到一年就得销毁颇感无奈。

电板车失火的事故接二连三发生,于是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年9月宣布提前半年实施管制,从明年7月1日起,所有代步车都须符合UL2272的防火标准。车主可在明年3月31日前,将不合规格的电动器材带到指定回收处或陆交局新民通道办公室,当局会免费销毁。

其中,已注册的电板车车主如果在本月31日前销毁不合规的器材,还能获得每辆车100元的奖励金。

从事设施管理的郑文杰(35岁)昨天就把自己的电板车送去销毁。他是在三四年前花了600多元买电板车通勤上班,后来因关节受伤,已停用一段时间。

他说:“虽然100元奖励金不是很多,不过至少可以拿回一些钱,毕竟不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代步车毫无转售价值。”

由于当局早前公布的回收地点有误,部分公众申诉自己白跑一趟。不愿具名的陈姓读者告诉《联合早报》,官方网站指回收处设在巴西立12街第104座组屋,但抵达后才被陆交局工作人员告知正确的地点。

这名读者最后排了超过三个小时。他建议当局增添人手,以缓解人龙。

除了白沙,淡滨尼中1路第507座组屋附近的回收处昨天也有许多车主聚集。该处从傍晚5时开始接收代步车,但据记者目测,直到晚上8时仍有两三百人在排队。

本地共有约10万辆已注册电板车,其中约8万辆不符合UL2272防火标准。陆交局早前在面簿贴文指出,截至本月17日,当局已接到超过2万3500份提早销毁电板车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