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遇大火 MyCK下月重开

宏茂桥MyCK百货商店门边贴上告示,公告将在下个月8日重新开张。(陈佩敏摄)
宏茂桥MyCK百货商店门边贴上告示,公告将在下个月8日重新开张。(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半年前惨遭祝融火吻毁于一旦,宏茂桥MyCK百货商店定在下个月8日重新开张营业。

今年7月5日下午3时45分,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发生大火,遭烧毁的包括一楼的五金店、美容院和两间连通的MyCK百货商店,而二楼到四楼的住户和仓库则被熏黑,邻近的巴刹后方也被波及。

sm20190706-shi-004-01_Medium.jpg
今年7月5日下午3时45分,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发生大火。(档案照)

记者于本月初走访该座组屋时,观察到受影响商店仍被围起来在维修。不过,据附近卖手机的店家李先生(27岁)透露,这些商店将于本月尾装修完毕,重新开张。

另外,受影响的居民也都搬回住所。居住在商店楼上组屋的小熊(26岁,促销员)表示,当时因为火灾而断电,他搬出组屋近一周才搬回来。

林太太(60岁,服务业)一家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是其中一户受影响最大的家庭:“我的住家在火患地点的正楼上,当时我的房子被烧毁,幸亏我及时带着家婆逃命。”

她披露,住家被烧毁后,他们被安排住在政府提供的一房一厅临时住所中。他们花了超过7万元才把家重新装修好,于10月底搬回去,目前仍未付清装修商的款项,在等待保险公司赔偿。

“这次事件幸亏人没事,但损失了一大笔钱,希望能快点获得赔偿。”

20191228_1577518595057_2645285430416101_0_azdyd_zuann_Medium.jpg
宏茂桥MyCK百货商店重新开张前,先在店外的年货市场开卖。(陈佩敏摄)

同时,她也希望楼下三间受影响的商店可以尽快开业:“楼下少了商店,感觉又不方便又冷清,希望他们可以快些开门营业。”

MyCK集团创办人洪振群受访时确认,MyCK将在下个月8日开业,他表示目前店面已经装修好,目前为了赶在1月8日开幕,正在排货,进行各项准备事宜。

宏茂桥商联会会长林建发受询时则表示,另外两间受影响店家尚不确定何时重新开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