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无人机 带领公众跨入2020

字体大小:

超过500架无人机今晚将在滨海湾空中飞舞,组成鱼尾狮、轮船等多个对我国别具意义的图案,陪伴国人跨年。

这是自2017年国庆典礼出动300架无人机后,滨海湾再次呈献无人机表演。这次的表演是倒数活动项目、Star Island烟花音乐剧中的其中一个环节,出动的无人机超过500架,是本地至今最大型的无人机表演。

无人机表演将在今晚10时30分和11时50分两次登场,每次10分钟。

节目制作单位Avex Asia此前也曾为我国的跨年庆祝活动筹划烟花音乐剧,但这是它们首次将无人机融入表演中。

为了今晚的无人机表演,制作单位共出动了10名无人机专家和30名队员,每架无人机也都装置了先进的卫星导航和飞行系统。

Avex Asia高级经理邓敏杰受访时说:“除了与当局合作,提醒其他人不要在表演时段操作无人机和放风筝,我们的无人机也有独特的频率,以免受到外界干扰。”

新加坡民航局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虽然滨海湾没有被列为禁飞区,但有关当局还是会对违例公众采取执法行动。倒数活动料吸引大批公众参加,民航局提醒公众要安全且负责任地操作无人机,避免在人群上方飞行或影响现场活动。

公众需付费才能到滨海湾浮动舞台观看全长90分钟的烟花音乐剧。不过,公众相信也能从滨海湾一带局部窥探这亮丽夺目的烟花与无人机秀。(林泽锐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