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菲佣莱拉忆述: 听到撞击声后见 2友被车拖走

伤者莱拉(左图)形容当时恐怖画面。(档案照)(右图)伤者阿瑟利(右一起)、俄娜、德梅特与死者阿琳事发前一同合影。(取自面簿)
伤者莱拉(左图)形容当时恐怖画面。(档案照)(右图)伤者阿瑟利(右一起)、俄娜、德梅特与死者阿琳事发前一同合影。(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我只听到撞击声,我看到阿琳和阿瑟利被失控撞过来的车子拖着往下冲!”

上星期天(2019年12月29日)下午4时58分,在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疑私召车非法U转酿成二死四伤车祸,其中一名受伤的女佣莱拉·劳登西亚(Laila Flores Laudencia,44岁)受访时忆述事发时的恐怖经历。

莱拉已经出院,她告诉本报,她目前在雇主的兄弟家休养。

她在接受菲律宾媒体访问时忆述事发经过,心有余悸地说:“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我只记得听见撞击声。”

她说,事发时,她们六人坐在幸运商业中心外的人行道上野餐,肇祸轿车似乎刹车失灵般往他们冲过来。她立即往左边闪避。

“我只听见撞击声,眼看着阿琳和阿瑟利被撞过来的轿车拖着往下冲。”

整个过程快如闪电,场面很混乱。莱拉站起来,第一念头就是好友怎么样了?她要去帮好友,这时却发现自己脚非常痛。她忍住痛一拐一拐前往保安处求助时,脚板已经肿了起来。

她哽咽地说:“看着好友被撞倒,躺在车道上,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车祸中的两名死者分别是41岁的艾碧嘉尔·莱斯特(Abigail Danao Leste)和50岁的阿琳·努克斯(Arlyn Picar Nucos)。

两名伤势较重的俄娜·琳布恩(Egnal Layugan Limbauan,43岁)和阿瑟利·努克斯(Arceli Picar Nucos,56岁),目前仍在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已经出院的两人则是德梅特·琳布恩(Demet Limbauan Limbauan,37岁)和莱拉。

6女佣9年来  星期天相聚野餐

六名女佣过去九年,每个星期天都会在事发地点相聚野餐,却没想到当天成了六人最后一次的聚会。

莱拉说,六人相识九年,因为都说同个菲律宾方言,所以更亲近。事发地点是她们每个星期天都会聚集野餐的地方。

谈到两名死者,莱拉说她们都是很开朗的人,“不会让你有低落的时候”。

“事发的前一秒,我们还在开着玩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1日《联合晚报》。

莱拉万万没想到,两秒改变的他们六人的一生,失去了两名有如至亲的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