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夕 家长学生忙买衣服鞋子做最后冲刺

昨天元旦日,各购物商场有不少家长和学生趁开学前夕添购校服和鞋子等用品。图为在怡丰城一鞋店试穿校鞋的学生。(林泽锐摄)
昨天元旦日,各购物商场有不少家长和学生趁开学前夕添购校服和鞋子等用品。图为在怡丰城一鞋店试穿校鞋的学生。(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莘莘学子今天开学。买校服、选鞋子、添购练习本……上学必备事项琐碎繁多,许多家长过去一两天做最后冲刺,有的帮今年“升级”为小学生的孩子做好准备,开启新学习旅程;有的则购买学习材料,让重返校园的孩子收拾心情,把心思放回学业上。

家长陈国芬(42岁,人力资源执行员)元旦前夕带今年升小一的独生子郭潪键到住家附近的爱客坊(Anchorpoint)理发。

20200102_news_school_Large.jpg
今年升上彰德小学一年级的郭潪键,元旦前夕在母亲陪同下到住家附近的理发店理发,为全新的小学生涯做准备。(陈来福摄)

对于儿子进入彰德小学开展全新的小学生涯,陈国芬受访时说,儿子似乎蛮轻松,她本身兴奋雀跃之余,倒有些许紧张。“相对于儿子过去上半天的幼稚园,小一课时较长,要学的科目也更多。为让儿子扩大接触面,我在他四岁左右让他报读英文增益课程,去年开始上华文增益课程,我倒不担心他的学习进度。我比较关注让他尽快适应较长的课时,以及让他学会自立,包括自己做功课和收拾书包。”

她说,开学首两天,学校让家长前去观察孩子如何适应新环境。“除了增益班,儿子也上过假日营等活动,他比较不怕生,相信不难适应校园生活。”

记者昨天元旦日走访女皇道购物中心,发现不少家长趁开学前夕忙着为孩子添购校服、鞋子等上学用品。

钟伟仪(44岁,工程师)的女儿今年就读培同小学小三,她在学校假期里稍微长胖,昨天才发现校裙不合身,一家人没打听清楚就赶到女皇道购物中心一家校服专卖店,结果发现店里没售卖培同小学校服。他说:“没办法,只能等开学后才买。妻子打算让女儿暂时穿运动服上学。”

至于金文泰广场的书局和鞋店,也挤满了家长和孩子。

每到学校假期尾声,为孩子选购练习本是王志明(43岁,金融服务顾问)每年的“例常作业”。他为两名就读小四和小二的儿子添购八本练习册,合计约50元。他希望儿子针对较弱的科目,如华文和数学等多做练习。

至于苏美玲(40岁,体育教师)则是特地选在昨天为孩子买校鞋。她说:“小学生长得特别快,太早买好校鞋,到开学或许就不合脚了。”

她为两个孩子各购买两双鞋,花了约100元,还选择她求学时代穿过的校鞋品牌。“为孩子买校鞋,最重要是廉宜耐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